1. 1
  2. 2
  3. 3

美信OR微芯?TI在另寻大型并购标

时间:2015/7/9 9:41:40

 

德州仪器长期以来的政策是不对业界传闻以及竞争对手的动作做出评价,德州仪器的新闻发言人Kimberly Morgan表示。德州仪器上一次重大收购是2011年以65亿美元收购了NS

知情人士透露,德州仪器(TI)在半导体业并购鼎沸之际不会只作壁上观,德州仪器也在积极寻找大型并购标的,以提升获利,以及扩大市占率,并扩大在模拟芯片的市占率。

分析师表示,今年半导体产业的并购案数量已写下新纪录。但市值567亿美元的德州仪器直到目前都未见动静,仅看着同业如英特尔公司(Intel)、安华高科技(Avago)和半导体商恩智浦NXP)在今年初进行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并购。

知情人士透露,德州仪器也在寻找大型并购标的。去年底曾和市值约100亿美元的Maxim整合产品公司协商并购事宜,但最后因Maxim决定不卖而破局。在恩智浦3月以118亿美元并购美国同业飞思卡尔(Freescale)前,德州仪器也曾考虑买下飞思卡尔。

消息来源指出,德州仪器之所以考虑进行并购,是为了提升获利,以及扩大在模拟芯片的市占率。分析师也表示,并购正确标的能提升德州仪器的产能利用率,进而推升营业毛利和获利。

FBR资本市场(FBR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罗兰(Christopher Rolland)表示,如果德仪执行长谭普顿(Rich Templeton)再不有所动作,就会没有高品质标的可买;在恩智浦等待飞思卡尔并购案核准,无法有所动作时,德州仪器应趁此机会,在年底前采取行动。

罗兰表示,如果我是德州仪器,就会瞄准恩智浦下个并购标的,捷足先登

德州仪器一直都是收购者的角色,但他们在过去78年里将其重心转移到模拟和微控制器市场。分析师称,他们当然会在目标市场上保持活跃而符合德州仪器收购标准的模拟厂商包括ADI、凌力尔特、美信和Microchip

随着芯片市场逐渐走向成熟,一度高速增长的芯片企业营收增速也逐渐放缓。激烈的市场竞争导致产品毛利率逐渐降低,一部分企业因利润开始下滑甚至出现亏损,使得股东产生了出售企业或拆分相关业务的意愿;另一部分企业为了减少相关产品供应来源,提升利润空间并巩固自身竞争优势,希望通过兼并重组不断完善自身产品和服务以提高市场占有率并谋求新的业务增长,从而形成了并购的双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