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DRAM市占率维持上升趋势 三星、SK海力士春风得意

时间:2015/7/8 17:14:32

 

受惠DRAM事业蓬勃发展,三星Q1半导体事业营收与营利成长率都胜过英特尔。三星官网2015年第1季半导体前五大业者中,只有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与SK海力士(SK Hynix)的市占率维持上升趋势,受惠于DRAM事业蓬勃发展,两企业可谓春风得意。

  不只PC、笔记型电脑NB),连电视、冰箱、洗衣机都搭载DRAM的物联网(IoT)时代正在来临,使DRAM产业成为最大的受惠者。而在十多年竞争中存活下来的DRAM三大业者三星电子、SK海力士与美光(Micron),正在享受寡占市场的丰硕成果。

  据韩媒Viva100报导,2015年第1季半导体前五大业者中,只有三星电子与SK海力士的市占率维持上升趋势。三星电子的营收与营业利益成长率都胜过第一名业者英特尔(Intel),SK海力士的营业利益也登上全球第三名。

  2015年第1季全球前五大半导体业者的市占率分别为英特尔(13.3%),三星电子(11.2%),高通(Qualcomm)(5.2%),SK海力士(5.1%),美光(4.5%)。除了三星电子与SK海力士上升,其他三家业者都是下跌。业界也看好第2季以及下半年,三星电子与SK海力士的半导体事业都将持续强势。

  三星第1季半导体事业营收为10.3兆韩元(约91.5亿美元),营业利益2.9兆韩元,比前一年同期成长9.37%,营业利益更爆增50.25%NH投资证券表示,三星第2季半导体营业利益为3.2兆韩元,因为制程技术提升,存储器与系统半导体业绩都可望增加。

  三星半导体第1季全球市占率11%,已经逼近英特尔的13%,等2017年平泽生产线正式稼动后,将有望达成市占率世界第一的目标。

  此外,三星下半年预定推出483D NAND FlashNAND Flash营业利益也可望改善。3D NAND  Flash的良率一旦获得控制,收益性就会随着层数愈多、密度愈高而成长。而48层正是业界认为3D NAND Flash可正式开始获利的层数。

  另一方面,SK海力士第1季业绩亮眼,创下营收4.8兆韩元,营业利益1.6兆韩元的纪录。业界有关人士表示,第2季营收与营业利益虽然比第1季各下滑1.1%9.6%,但与前一年同期相比则各上升了21.5%32.5%,业绩成长可期。

  有进投资证券表示,SK海力士以存储器半导体事业为基础,让业绩大幅好转,财务结构也明显改善。2015DRAMNAND  Flash产业前景看好,应能以优良的成本竞争力取得不错业绩。

新闻出处:Digitimes 

该文章仅供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